MANO

白昼梦

Zircon抱紧了膝盖,头埋入之间的空隙,他闭上眼,享受着这极为难得的独自一人的时间。不知为何,这样蜷缩的姿势总是让他安定,像是无光夜晚中静寂的沉眠,宝石的身体漂浮在黑色的大地里。

——这么想着,身体也飘起来一样,好轻啊。

「不过因为是宝石、所以无法在天空上呢。」

他自言自语,又因为那内容而露出来些许笑意,随着那声音在房间里扩散身体也稍稍颤抖,这种微弱的幅度下点点碎光映照在地面上,

——那是梦的光芒吗。

奇特的想法让他自己下意识加大了光能射入自己的面积(也就是展开了自己的身体,以便于充分吸收阳光),然后一点、一点、地抬起了头。

终于看见了远方的云、与黑点

「…………!」

轻柔的快乐终止了,Zircon感觉中的地面开始发硬,就像死去的动物在之后僵硬的身体,冰冷可怕。明明自己是无机质的宝石,却还是打了个寒颤。

在那里巡逻的会是谁?是Bort与Diamond?是Morganite和Goshenite?是Amethyst的双子?还是…Yellow Diamond与Zircon?但是Zircon就在这里不是吗。

——那Yellow Diamond呢?

——他在哪里?

——他会是单人巡逻吗?他会正巧遇上月人吗?他会、被带到月球上吗?

完全无法想象有这种可能,眼睛上传来无法忽视的刺痛,身体擅自行动起来。他在奔跑,风穿过他的身侧,他在飞跑。他想到前不久Diamond摘下的花朵枯萎的模样,Yellow也会那样吗?散落的、飘零的、干瘪的碎片,和他的头发一样,光华闪灼。

绿色的草坪,白色的月人,明黄色破碎的肢体。……并没有。

奔跑的过程中周围的景色化为彩色的碎片,比Diamond在光下的颜色更为闪耀和虚幻,以至于当他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什么都没有看到

Zircon拔出黑曜石的刀,唰地挥下。

.

.

.

雪白的色彩掩埋住时间,Zircon睁开了眼,他还在那里抱紧了膝盖,但又像是夜晚在柔软的布上休眠一样。他似乎已经呆在这个死角不久了。

梦的幻影上升到空气中消失了。

他又将头埋入膝盖之间的空隙,闭上了暖橙色的眼眸。

「…………。」

但结果Zircon还是松开了手臂,外面的阳光透进之前维持的小小空间,黑暗荡然无存。他晃晃头将懒散的念头与那个怪异的梦甩去,站起身小声安排着自己的行动。

「首先找到Yellow,然后接受安排去巡逻。」

检查系带,确认无误。那么接下来、


——优等生的时间到了。

走出角落,拍打衣服,在光芒下灰尘扬起的痕迹鲜明,就像Yellow亮黄色的碎屑,璀璨耀眼、光彩夺目。

评论
热度(6)
< >
© MA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