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O

烤糊的橙饼

「紘汰、紘汰,喂、紘汰」

耳边传来了什么响动。那是连续不断、无论如何驱赶都去除不了的音量,但却不觉得厌烦。怎么说、就好像——……取回了失去的「什么」,被温暖的海洋所包围着一样,如梦一般。

如果是个梦,还真是不想醒来啊。

「真、是、难得全员集齐了,紘汰这家伙居然睡得这么香。……——快醒啦!!!」

「…………」

「哇啊啊啊啊!疼、疼疼疼,舞松手啊……」

完全清醒过来了,困倦感已经全部消失了。

葛叶紘汰揉了揉被超强音量和强大手劲双重袭击的自己可怜地已经发红的耳朵,随口抱怨了几句,——哎舞可是越来越暴力了啊这以后还怎么活啊。可就连这几句已经小得再小的嘟哝都被舞捕捉到了,好胜的少女立马紧盯紘汰,冷笑着伸手向紘汰抓去。

「怎么活是吧?方法很简单,现在就不要活了!」

「不、不不不不不——那个、啥,我……」

葛叶紘汰往后退。这是当然的吧?!乖乖站在原地等舞的攻击岂不是要惨了!他看向左右,CHUCKY和PICA是不要期待了,那RAT、……RAT后退了两步。根据以上TEAM铠武队员的反应,可以得出“葛叶紘汰玩儿完了”的结论。个鬼啊!生存还是要争取的,不然真的玩儿完了。

「舞舞舞、你先听我说——……」怎办要拿什么理由充数啊!?然后,他终于发现了身旁的领队。喂紧急情况,裕也裕也拜托了——现在的我只有你可以拯救!

……?裕也?

葛叶紘汰扭过头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用自己的目光将角居裕也从头到脚扫描了好几遍,在旁边站了好一会的领队大人发现了他的注视还绽放出一个气定神闲的笑容回应,然后替他挡住了气势汹汹的舞。

「嘛、嘛,难得的聚餐就饶过紘汰一回吧?」

有可靠值得信赖的领队作为缓冲,舞也缓下了表情,回到了女子小团体中继续玩乐。不过轻易放过紘汰是不可能的,临走前她晃了晃拳头表示你等着吧。总而言之,死刑变成死缓了嘛!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葛叶紘汰也是心大,一见舞离开了,唰地在裕也身旁坐下,还顺势把胳膊搭上他的肩膀。「谢啦,裕也!舞真的超——恐怖的。」

「嘘……,」裕也捂住他的嘴,「舞再听见的话我可救不了你咯。」

「啊是!」紘汰点点头,表示明白了,随后他看向裕也,有些迟疑地发问,「裕也你怎么也在……?」,突然又急忙补充、「我不是说你不在才对,我也不是不想看到你在,不过不知怎么看见你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啊不要误会不是那个、是那个才对……不是……。」混乱到底。紘汰崩溃似的抱住头,尽力组织着语言能够达到“被理解”的层面上。

虽然感觉紘汰的话莫名其妙,甚至还有点被逗笑了,但是角居裕也倒也是没表现出来。要对紘汰表示理解,嗯。他内心对自己点点头,坚持着就算紘汰自暴自弃发表「啊反正就是这么个意思」的宣言也没笑出声。

「今天我开始放假,这一周都停在铠武了。……紘汰你之前肯定又没认真听,对吧?」

「唔唔、」也不是没认真听,是根本没有听啊。葛叶紘汰有些心虚地吐了吐舌头,二话不说叉起一块蛋糕塞进裕也嘴里,「这家蛋糕好好吃啊,裕也你要不要多吃点。」一边说一边塞,直到裕也整张脸几乎都被奶油抹上了才猛地反应过来放下手。

「……。」又是急急忙忙地行动起来。被蛋糕糊了一脸的角居裕也朝他翻了个白眼,拿过纸巾自己擦了起来,「紘汰、啊,又睡着了……」

非·常·爱·护·队·员·的裕也最终也只是叹了口气,没有幼稚地把蛋糕糊回去,而是脱下自己的外套为不会好好照顾自己的紘汰披上以防他着凉。

虽说笨蛋也不会感冒就是了,角居裕也这么想,不知不觉笑了出来。




「快醒醒」

听到呼唤,外星球的神明睁开了眼眸。

「紘汰、……。」

剩余的言语不必出口,相伴已久的默契足够让神明知晓她未说出口的话意。他转过身,朝着一直陪伴自己的女孩扬起那个最大最圆满的笑容。

「别担心,舞。我做了个好梦呢。」

他已经不太能记起那究竟是个什么样的梦了,但柔和的泛橙灯光还在脑海里,散发着小小的暖意。——啊、对了,桌子上还放着一袋橙子,圆滚滚的、是不是还有几个掉到地上来着?




清理存稿,尝试了非常接地气的写法。

简要说明:神明梦到的是即将经历的未来,也是未曾感受的过去

P.S.因此当他醒来不会记得梦中具体内容。

P.P.S.裕也在过去是真的活着的,不是假甜。

评论
热度(11)
< >
© MANO | Powered by LOFTER